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隨著沉重的朱門開啟,接下來他們所要面臨的,將是這個遊戲中最難的關卡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……人家還是會怕啊……」小東的雙腿直顫,「我還是在外面等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東,我們現在也只有往前了。而且,你和大家依樣,也都帶著我護身用的符咒了,不是嗎?」小嘉又說,「再說,越是遇到這種狀況,就更應該一起行動,落單反而容易成為獵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啊!那我還是跟著大家好了。」小東嚇得縮到小嘉背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趕緊行動吧,千萬別走散了。」張賢也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有默契地點了點頭之後,踏出忐忑不安的步伐,進入這座被禁閉許久的宮門。他們已經適應黑暗的眼睛,發現庭院裡的草,已經快比人高了,由此可知,這宮被禁閉的時間不短,而且完全沒有人來做過整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和張賢的雙眼,早就看見這四周少說有二十多個人型靈魂了,估計都是被這裡的負面磁場所吸引過來的。其他人雖然看不到,但是也都能察覺這裡的氣氛不太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綠柳姊姊,還有兩位哥哥,你們知道那口井的特徵嗎?」小嘉問。雖然太監男人該有的部位早被去除,但是小嘉在現實世界中時,曾經查過些資料,了解男性的性染色體是XY,不會因為做了什麼就改變,所以她還是選擇叫小廈子和小盧子哥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記得那口井的高度,大約也是與膝蓋切齊,而且當娘娘遇害之後,慈禧便命人將井口封住了。」綠柳邊回想邊顫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呀!以這些草的高度看來,加上又這麼暗,要找到那口井恐怕不容易啊。」小嘉很傷腦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點想辦法找到那口井啦!」阿晟也快受不了了,「難道就沒有什麼辦法好想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應該可以用我的鼻子試試。井口就算被封住了,起碼還是會透出一點水的氣味,而且井中要是真的有屍體的話,應該也會有些屍臭味。希望我找得到。」張賢閉上眼睛,開始發揮犬妖靈敏的嗅覺,找尋著目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東聞聞、西嗅嗅,其他人跟在後面,不敢有任何一絲鬆懈,心臟如擂鼓咚咚。隨著張賢的腳步,小嘉能隱約感受到,負面的力量,越來越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嗚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東,不要哭啦!」阿晟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我啊……我也不知道是誰在哭……」小東為自己辯解。為了確定小東的話,阿晟轉過身來,發現小東只是全身發抖,兩排牙齒不斷發出聲音,並沒有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場眾人仔細聽了起來,發現這是個女人的哭聲,而且似乎有些含糊,彷彿嘴裡被塞了什麼似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聲音……是娘娘!」小廈子確定這個哭聲的主人,就是珍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這和娘娘在生前最後的聲音,簡直一模一樣。」小盧子全身起雞皮疙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確定嗎?」小嘉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會有錯的。」綠柳擦去頭上的冷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聞到混有屍臭味的水了。」張賢才剛回頭,前方數公尺處,立即傳來一陣喀啦喀啦,像是石板碎裂的聲音,詭異的綠光,從裂縫中竄了出來,緊接著「碰」地一聲,石板碎成無數小塊,從井中發出的綠光,在黑夜中顯得格外突兀,原本在這座宮殿附近的幽靈,也頓時作鳥獸散!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強烈的怨氣!小嘉趕忙按下錶上的橘色按鈕,開啟指定目標收藏盒,迅速取下卡片化的天靈寶劍,大喊:「BACK!」立即解除它的卡片化狀態。她緊握著手中的劍,不敢大意。阿晟看見小嘉這麼做,也快速地從指定目標收藏盒中,取出嵌鐵片皮手套,準備應戰。張賢則變成一隻大狼狗,發出嗚嗚低吼。小廈子和小盧子也擺出備戰架式,小東則因雙腿站不住,倒在綠柳的懷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綠光的散發,開始有些變化,一隻手攀上了井口,接著是另一隻,再來是顆垂掛濕漉漉亂髮的頭,而那綠光,正是從那些髮間透出的!本來應該溺死在井裡的珍妃,如今竟死而復生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張賢,她是屍臭味的來源嗎?」小嘉完全不敢大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但是我不明白她的身體,怎麼還會那麼完好。」張賢一臉不可思議,「按她死亡的時間,照理說應該只會剩下骨頭才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算了,只要把她打倒,然後再搶夜明珠就行了!」阿晟才剛說完,小盧子馬上說:「慢著,就算如此,她仍是我們的娘娘,我們應該在不傷害她的情況下,限制她的行動,再想辦法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此時,珍妃猛然跳出古井,往他們突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心!」張賢大喊。眾人及時跳開,幸運閃過珍妃突如其來的攻擊,唯獨小東和綠柳,嚇得連動也動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此時的珍妃,雖然身上的衣服早已破爛不堪,但是她的身體,竟然保存得完好無比,濕髮蓋住她的臉,使她看起來活得像個叼著夜明珠的貞子。小東終於昏過去了,綠柳緊抱著小東,大喊:「娘娘!您不認得我了嗎?!我是您的貼身侍女翠玉啊!」她喊出了自己的本名,但是珍妃卻沒有任何反應,從頭髮間透出布滿血絲的眼,雙手的指甲,變得又尖又利,再度向他們襲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危險!」阿晟衝了過去,一記快狠準的飛踢,踢中了珍妃的側腹,力道之強,讓她往旁邊翻滾了好幾圈,才讓翠玉和小東免於攻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子!我不是說過不可傷害娘娘嗎?!」小盧子驚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狀況緊急啊!」阿晟喊回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來你們的娘娘在死之前,被人動了手腳,才會變成這樣。」小嘉說這話不是沒憑沒據,「她的身上,除了她本身的怨氣,還有另一股更邪惡的氣息。這股邪惡氣息,戰勝了她的自我意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該怎麼辦?!」小廈子瞪大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只能先讓你們的娘娘無法動彈,我才能檢視她的狀況。」小嘉握緊劍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辦法不傷害她,因為如果這樣,我們在場的人都會死!」小嘉不管兩位太監是如何做想,直接持劍,往珍妃衝了過去!珍妃也不是泛泛之輩,憑藉宛若鷹爪的雙手,也張牙舞爪地衝了過去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——!」珍妃由於口中的夜明珠,根本無法說話,只能發出含糊的嘶吼。當她的指甲碰撞上小嘉的劍身時,小嘉意外發現,珍妃的指甲乍看之下沒什麼,但是卻堅硬如鋼鐵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們兩個之間的攻守變化萬千、難以預測,只覺兩人間多了數十隻劍身以及令人眼花撩亂的手,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絕對會是一場硬仗!就在小嘉擋下珍妃的左手時,珍妃的右手立刻劃過小嘉的胸前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呀啊!」小嘉趕忙跳開,胸前的衣服多出五道裂痕, 雖然沒有受到致命傷,但胸口也被劃出五條血痕,染紅了胸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張賢見狀,衝上前去,咬住珍妃的腳踝,打算先咬斷她的一隻腳筋。他使了全身的力氣扭頭,伴隨著讓人難以忍受的惡臭,一塊流著黑血的肉終於被扯了下來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噁!呸呸呸……好噁啊!」張賢吐掉嘴裡的肉塊。因為他是犬妖,其嗅覺比人類要更敏銳,當然會更受不了。在張賢拼命想把嘴中殘餘的惡臭吐乾淨時,珍妃轉過身來,想趁這空檔了結他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少東張西望!」阿晟看準了珍妃其中一側的太陽穴,狠狠地送上一拳,再一擊強勁的回身踢,腳跟重重的落在珍妃的脊椎上!小嘉也顧不得胸口上的痛了,用力揮劍!一道冷光,珍妃的左臂也跟著落下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——!」珍妃發出如野獸般的哀號,但是她接下來的攻擊,卻絲毫不比之前弱,彷彿感受不到任何痛楚,讓小嘉、阿晟和張賢陷入苦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明明都把這傢伙的臉踢到變形了,她怎麼都不受影響?!」阿晟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是因為死了沒有知覺,就是被其他傢伙控制了。小心!」小嘉看珍妃又攻了過來,趕忙閃避!

 

        就算斷了她的腳筋、砍了她的手臂,珍妃的行動也都不受影響,根本沒辦法仔細檢查她的狀況。就在小嘉苦思下一步該怎麼做的時候,原本疼痛的胸口,沒來由地傳來更劇烈的痛楚,彷彿有把利刃,直接插往心臟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!」小嘉一時站不住,跌跪在地,她看往自己的胸口,本該艷紅的五道傷口,以及周遭的皮膚,竟然全發黑了!莫非這就是屍毒?她之前太低估了這傷口的影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!」阿晟驚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姊姊!」張賢的鼻子發現小嘉的情況不妙,從她傷口發出的氣味,和珍妃身上的幾乎是一模一樣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,珍妃像是出擊的母獅一般,迅速撲向小嘉!右手緊緊掐住小嘉的脖子,小嘉的手一鬆,把天靈寶劍掉在地上,緊接著就隨著飛躍的珍妃,投入古井之中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撲通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切來得太突然,眾人根本沒有反應的時間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小嘉,隨著珍妃一塊沉入井裡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啊啊啊啊啊—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現實世界,林家夫妻已經在廚房,準備起晚餐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尚恩覺得有些口渴,先到飲水機那裡,倒一杯水仰頭灌,不小心嗆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咳咳咳…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公,你都這把年紀了,還是那麼不小心。」王佑萱穿上圍裙時,不忘調侃林尚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咳咳……討厭啦!老婆,妳就知道調侃我。」林尚恩有些不好意思,「我還是會擔心小嘉的情形嘛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倒不認為這是個好藉口。」王佑萱幫林尚恩拿來一件圍裙,「雖然我對小嘉有十足的信心,但是憑良心講,我也是擔心她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老婆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!過來幫我。我們可得好好做飯,因為我們也不知道,他們會什麼時候回來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!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穿著圍裙的夫妻兩人,走向流理台,開始處理先前擺好的食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噗嗚……咕嚕咕嚕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陰暗冰冷的井水裡,一連串的泡沫,從小嘉的嘴裡不停冒出,向上浮去。在本來就無法讓人呼吸的水中,頸上的壓迫,使她肺裡的氧氣一點一點地耗盡;胸口的痛楚更是從未停歇地肆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己就要這麼死了嗎?紫紫明明說過,這遊戲不會死人的,但是現在又是什麼狀況?這不是要人命,什麼才叫要人命?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艱苦地睜開眼睛,憑藉著夜明珠的光芒,她還能看見珍妃在水中亂舞的髮絲、往水面去的泡泡,還有一張如同羅剎惡鬼的恐怖臉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該死……」小嘉拚了命地想鬆開珍妃在她頸上所施加的力道,無奈她的手完全無動於衷,一氣之下揍向珍妃早已扭曲不堪的臉!當她的手碰到夜明珠的剎那,一股強而有勁的力量,透過她的手,迅速地湧進她的腦袋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瞬間,小嘉發覺自己已經不在冰冷的井水之中,而是身處在春暖花開的御花園中。她驚覺有人前來,趕忙藏入花叢中,觀察外面的動靜。在前方不遠處,她看見了一個面貌清秀、打扮華麗的旗人女子,宛若小鹿一樣地穿梭在花叢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……」女子的笑聲,宛若銀鈴一般悅耳,「陛下快來啊!小盧子正等著我們拍照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……好好好,愛妃,朕來了。」另一頭傳來了一個男子的聲音。小嘉轉過頭去,原來是個面容俊秀的皇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太監小盧子調整他面前的「骨董級」相機的同時,皇上和他的妃子,也在美麗的花圃面前,調整站姿,好讓小盧子幫忙拍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親密的畫面,原本該是讓人感到窩心的,但是在這個時候,小嘉赫然感受到一股不祥的壓力!她張望四周,發現有個穿戴更為繁複,眼神中帶有難以言喻的威嚴的婦人,正以銳利的眼光看向皇帝和他的妃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看見那位婦人與她身邊的隨從說了幾句話,但是因為距離太遠,根本聽不到他們究竟在說什麼,但她也能猜想,他們的談話八九不離十,是有關於這對眷侶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她又受到一股強大力量的衝擊拉扯,瞬間將她帶到另一個場所,仔細一看,好像是在某座宮殿中。她又躲到離她最近的柱子後,觀察情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娘娘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娘娘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這些傢伙,給我安分點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往吵鬧的地方轉過頭去,發現有一群太監,正阻擋著另一群情緒激動的太監和宮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些人中……有小廈子哥哥、小盧子哥哥和翠玉姊姊,到底……?」小嘉驚覺,他們似乎像是想保護什麼似的,又往另一個方向看,映入眼簾的景象,讓她更加震驚!方才看見的妃子,正被一個太監挾持,而站在正對面的那名婦人,臉上則盡是得意又帶點陰險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崔玉桂,把這不知好歹的瘋女人,扔到井裡!」婦人一聲令下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遵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呀啊啊啊啊—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住手!」小嘉在情急之下,儘管知道這不可能成功,但也顧不了那麼多了,直接追了出去,隨著那幫人到了庭院中,想伸手拉住即將被拖出外面的妃子,阻止悲劇的發生,卻發現自己的手在抓妃子的衣服時,整個穿了過去,彷彿她像個幽魂似的,這也才讓她察覺,其實四周的人,誰也沒有到注意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根本沒有躲藏的必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小嘉知道自己完全沒有插手的餘地之後,只能眼睜睜的目睹悲劇的發生。妃子的口中,被那個名叫崔玉桂的太監,塞了一顆棒球大小的夜明珠,讓她叫不出聲音,最後被「撲通」地投進井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完了這些場景,小嘉領悟到了一個事實——原來這個妃子,就是珍妃啊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還沒來得及做接下來的反應,四周的景色忽然全消失了,使她整個人,漂浮在一片空白之中。在這片空白中,就只剩下她,和那一位才剛被投入景中的珍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」小嘉根本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妳都看到了吧?」珍妃開口說話了,「那些是我在生前的經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其實我剛剛也大概猜到了。不過我有一事想請教娘娘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剛才還在陸地上的時候,我和伙伴們,與您的軀殼激戰,但是,那軀殼應當已經要化為骨頭了,而且我也不認為,那個軀殼是依照您的意思在行動。」小嘉吞了一口口水,「可以請您向我說明嗎?若有我能幫得上忙的地方,我也將全力以赴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小嘉的信誓旦旦,珍妃停了一會,才又說:「自從我沉入這口井後,前來此處的人,多是為我口中的夜明珠,在這麼多人中,能夠發覺握這方面異樣的人,妳倒是頭一個。我會告訴妳任何有關於那副軀殼,以及夜明珠的資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願聞其詳。」小嘉把注意力,全部放在珍妃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如此,我就說了。」珍妃開始說明了,「其實……你們在陸地上對付的,還把妳帶到水井之中的,並不是我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珍妃此話一出,讓小嘉甚是震驚。她問:「那究竟是…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屍骨,早在我離世後的一年之後,就被打撈上來,並安葬在其他地方了。然而我的靈魂,卻不知怎地,從此被困在這顆夜明珠之中。」珍妃回憶著往事,「沒錯,當我的屍骨重見光明之時,也早是一堆白骨。那些奴才們只有把我的屍骨打撈上去,而把當年塞在我嘴裡的夜明珠,留在井裡了。後來夜明珠的消息,也不知道是怎麼傳出去的,越來越多的人為此前來。但是由於這裡的氣氛太過陰森,所以大部分的人,都在半路上就打退堂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能理解,不過那個口塞夜明珠,冒充您的那個女人又是誰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那個女人嗎?」珍妃也馬上料到小嘉問的人是誰,「這個是今天才發生的事。有個宮女衣衫不整地,被扔進了井裡,看她的樣子,應該是生前被送去慎刑司拷問過的。在她淹死之前,看見了在井底發光的夜明珠,我當時也發現,她的眼中閃過一絲人性的貪婪。她先把夜明珠含在口中,然後試圖爬出井外,但是都失敗了。那個宮女,最後仍死在井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之後還有什麼異狀嗎?」小嘉認為,或許可以從珍妃的口中,問出打倒「假珍妃」的關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異常啊……?」珍妃想了一會,「對了!我記得在那名宮女死後沒多久,有個人從井口撒下一些奇怪的粉末,結果造成這個宮女身上的邪惡氣息異常強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人是誰?小嘉覺得,距離解決這場騷動的答案,已經近在眼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清楚那個人是誰,因為當時的角度我根本看不到,但我唯一能確定的,就是那些粉末,的確是造成這個宮女變得邪惡的因素。」珍妃如實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」小嘉側著頭,想了一段時間,然後靈光一閃,想到了個好點子,「我會想辦法幫您離開這顆夜明珠。另一方面,我希望您能協助我離開水井,並且將這顆夜明珠也讓給我,並且告知我和同伴所希望得知的情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問題。我一定助妳一臂之力。」珍妃老早想離開夜明珠了,「因為妳的身體已經在水中很久了,所以會有缺氧的情形,我把妳的意識送回現實的同時,也會略施點法術協助妳減輕不適,不過時效只有三分鐘,請把握時間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小嘉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開始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霎那間,小嘉又忽然感到渾身冰冷、呼吸困難,胸口再次感到疼痛。眼前所見是那個如同女鬼一樣的宮女。她的意識回到現實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珍妃的法術加持之下,小嘉不再感到那麼難受,知道時間有限的她,連忙將自身的法力,全部集中在右手上,集出一顆閃著橘光的火球,奮力向眼前的怪物宮女送出一拳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咕嗚嗚—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打中了怪物宮女,怪物宮女原本就已扭曲的臉,在法力的衝擊之下,下顎就這麼被打碎了,嘴裡的夜明珠,也掉了出來。小嘉就要伸手接住夜明珠時,怪物宮女的手,又捅向她的胸口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啊!」小嘉甚是震驚!更加劇烈的疼痛,從胸窩蔓延到全身上下,彷彿藤蔓似地,緊緊纏住她身上的每一個神經。暗紅的血霧,也在水中四散!

 

        此時此刻,聚集在井口的眾人,也發現不對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大量且新鮮的血味!林姊姊出事了!」張賢靈敏的鼻子,告訴他這個壞消息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!」阿晟瞪大了眼睛,一腳跨上了井口,「我去救她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!小子!」小廈子抓住阿晟,「你打算什麼都不準備,就這樣下去嗎?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別去送死啊!」小盧子也費盡全身的力量阻止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你們是要我對她見死不救了嗎?!」阿晟奮力想擺脫束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晟,你拿著這個下去吧。」已經清醒的小東的手中,拿著小嘉的天靈寶劍。阿晟看見這一幕,激動的情緒也得到了些許的緩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阿晟接過天靈寶劍,「不過我還是要下去,那麼等一下我們要上來的事情,就拜託你們了。」說完,阿晟也跳到充滿血腥味的冰冷井水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藉著井底夜明珠所發出的光,找到奄奄一息的小嘉,拉住她的手。小嘉抬頭看見阿晟,心中暗罵:「這白癡……竟然跳下來……會沒命的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晟把天靈寶劍送到小嘉手裡,協助她握住劍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!我用不了這把劍,就算要昏過去,也得先打倒那怪物啊!」阿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在水中大喊,「拜託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晟……」小嘉艱苦地握住劍柄,對啊,看來不先解決掉這怪物,要拿到夜明珠,根本是癡人說夢吧。就算要死,也不能比這個怪物先死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握緊了劍柄,將自身所殘存的法力,全數灌入劍中,劍身上立即爬滿強烈的火光,亮得讓人睜不開眼睛!見了這一幕,除了小嘉之外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議,明明在水中,又沒有東西燒,怎麼可能有火?

 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因為這火是透過小嘉的法力產生的,所以並不會受到一般的水的影響,此外,儘管純度還不太夠,但她的火用來焚燒妖魔鬼怪,可說是最適合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夜明珠……你們誰都別想……」怪物宮女還想反擊,彷彿不想讓人拿走夜明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何等的貪念啊!小嘉在心裡暗自嘲笑怪物宮女的同時,擺好了架式,隨時都能發動攻擊。仔細想想,她還真該感謝阿晟的有勇無謀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怪物宮女衝了上來,小嘉抓準了時機,劍尖從怪物宮女變形的嘴,直接貫穿了喉嚨,法力形成的火,登時在怪物宮女的身上焚燒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啊啊——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打倒怪物宮女的同時,小嘉也因為身負重傷而精疲力盡了。阿晟先帶著小嘉浮出水面,讓上面的人拉她上去,然後自己再撿回夜明珠和天靈寶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他們都回到岸上之後,遊戲精靈紫紫所帶領的醫療團隊,很快就來為小嘉療傷。經過一番上藥、解毒和包紮之後,小嘉的臉色也好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紫紫為小嘉披上毛巾,說:「林玩家的頭髮長,小心著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來幫妳擦頭髮吧。」翠玉伸出手,幫忙小嘉擦拭頭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。」小嘉乖順地讓翠玉擦頭髮的同時,問:「對了,那個夜明珠呢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拜託,都傷成這樣了,還想夜明珠!」阿晟嘟嘴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有很重要的事情,需要那個夜明珠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我馬上給妳。」阿晟往自己的懷裏掏了掏,一顆閃著翡翠綠光的夜明珠,在他的掌間閃耀。小嘉接過之後,檢視它的情況,臉上浮現一抹笑,言道:「這是個很簡單的束縛咒啊。」她摸夜明珠的同時,嘴裡念念有詞,使它發出更耀眼的光輝,緊接著,真正的珍妃,才從多年來的狹小空間被解放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與珍妃重逢的翠玉、小廈子和小盧子喜極而泣,而珍妃和小嘉,也將方才事情的經過,包含那位怪物宮女的事情,全部告訴大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與小嘉的約定,另一方面也為了報恩,珍妃也將許多指定目標物的情報,全部告訴了小朋友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玉露瓊枝香、皇室妃嬪的護甲、宋欽宗的字畫,還有李蓮英的拂塵,這些都是可以在宮裡找到的,至於婉容皇后和文繡淑妃……」珍妃閉上雙眼,像在思索什麼似的。良久,她才又睜開眼睛,開口:「你們還記得今日在紫禁城內遇到的那個小皇帝吧?這兩個人,就是他將來的妻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此話一出,小嘉、阿晟和小東都嚇了一跳!那個小毛頭,竟然也是與他們的指定目標物有關聯的人!或許這個關鍵,是可以讓他們更快破關的秘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另外,日軍的槍枝。在一九三七的時候,日本會舉兵入侵,雖然很危險,但到時候或許有機會偷到一、兩支槍。」珍妃說完後,又轉向她生前的僕人們,「翠玉、小廈子、小盧子,你們三個,好好幫助他們找到在皇宮中可以找到的東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後來,在那個夜裡,眾人先將小嘉送回房後,讓張賢留在房裡,而阿晟和小東則在翠玉等人的協助下,逐一成功取得他們能夠在宮中拿到的指定目標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在宮中行過偷竊之事,孩子們和翠玉等人,也等不了小嘉的傷勢痊癒,只得連夜避開巡夜人,逃出紫禁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他們成功逃出紫禁城的那一刻,四周又再次變換!張賢、翠玉、小廈子還有小盧子全部不見了。他們又回到大富翁的場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小嘉的傷勢,阿晟和小東決定,就先讓小嘉休養一段時間,等她的情況好些的時候再行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數天過去,小嘉的情況終於也好了一些,阿晟按下身邊的數字機器的按鈕,最後跑出了數字五。他依照格數前進,到了定點,四周的景色又再次轉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他們所到的地方,使小嘉、阿晟和小東的頭上,都冒出了三條線…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 哈哈,又趕完一篇囉!!!!!

 

        寒假已經過了好幾天了,比較輕鬆,所以也比較有時間寫作。雖然現在還沒過年,還是在這裡祝大家寒假家新年快樂喔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