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了小學後,小嘉、阿晟和小東三人也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長大了,因此他們的生活,也比在幼稚園時更多采多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除了持續在父母的監督下,進行有關法術和劍道的修練,有時也會跟著媽媽到她任教的劍道校隊中,觀摩如何對打;阿晟則是加入校外的跆拳道班,繼續深造;小東則喜歡和社區裡的媽媽們,一同研究料理、毛線等等家務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從上次的虎姑婆事件後,小嘉的爸媽很快就在縣市內,抓到一隻可疑的虎斑貓,並交由其它單位處理。天下再次獲得短暫的太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個秋季的周末,孩子們又相約出來玩。這一次,是因為阿晟前些日子,發現附近有片楓林,艷紅如火,美不勝收,因此主動向小嘉和小東提議,要帶他們去賞楓、玩樂,消磨空出來的下午時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約定的時間,三人準時在公園會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,全員到齊!」阿晟興奮地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晟,那片楓林真的一個人也沒有嗎?」小東面露擔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!那楓林不像一般有名的觀光景點,又擠又吵,它又安靜、又舒服,而且只有三十分鐘的路程。好東西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,所以才會叫你們來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路程就算了,但是一個人也沒有……我有點擔心。」小嘉眉頭深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要是出現什麼……恐怖的東西……」最膽小的小東不禁發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呀!別忘了我們有我這個跆拳道好手,小嘉還會劍道,安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先聲明,我可沒有帶竹劍。」小嘉一臉淡定地吐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,隨便啦,我們趕快走吧!」阿晟直接拉起他們的手,往預定地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走了莫約半小時,映入他們眼簾的,果真是一大片的美景!

 

        楓林的紅,燒遍了整座樹林,一陣清涼的風吹來,夾雜著數片掌般的紅葉,地上也同樣佈滿枯枝落葉,一腳下去就是伴隨沙沙聲響。清新的空氣、幽靜的環境,以及熱情的豔紅。此乃人間仙境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啊,真的好漂亮!啊!那裡還有松鼠!」小嘉指向三點鐘方向,臉上滿是驚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好可愛,哇,牠跑得還真快!」小東滿臉都是笑,他從沒近距離看過這麼可愛的小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,我說得沒錯吧,這真的是個好地方。」阿晟看見好友們的反應,得意地笑了,「我有個提議,我們乾脆把這裡當成我們的祕密基地好了,你們覺得怎麼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感覺上還不錯。」小嘉難得地同意了阿晟的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下次要秘密集會的話,先通知我,我會用心幫你們準備點心的。」小東已經迫不及待,想讓好友們知道他經過多次練習之後的好手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就拭目以待了。」小嘉的雙眼,彎成兩道新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雖然很可惜,現在吃不到小東做的點心,不過我們還可以一起玩啊!我們來玩鬼抓人好不好?」阿晟提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贊成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來猜拳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剪刀、石頭、布!剪刀、石頭、布!剪刀、石頭、布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經過猜拳的結果,小嘉此次的運氣欠佳,當了第一隻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?由我當鬼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嘿嘿,小嘉,妳就好好來抓我們吧!」阿晟做了個鬼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啊!酸喔!」小東拔腿就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兩個男孩像兔子一樣地,朝兩邊跳開了。小嘉先觀察,後分析。以阿晟的腳程而言,她沒有太大自信能夠追得上,反觀另一邊的小東,速度慢得多了,於是她直接放棄阿晟,直直朝小東的方向跑去!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東的體力,並不似小嘉和阿晟好,沒跑幾步路就氣喘吁吁,腳步也不由自主地放慢。獵物鬆懈的時刻,就是獵人最有機可乘的時機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小嘉!天啊,為什麼她不去追阿晟,偏偏要來抓我啊?阿晟不是比我還要欠揍嗎?」此時的小東,就算想要加緊腳步,也力不從心,沒跑幾步就被小嘉抓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,小東,這次換你當鬼!」小嘉調皮地笑了一下,又跑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!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你們都……欺負我啦!」小東根本沒力氣再跑了,他很後悔剛才贊成和他們一塊玩鬼抓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跑了一段路,往後面看一下,小東沒有追上來,加上他又喘成那樣,想想還真有些可憐。小嘉心想:「唉,在這樣的美景中,不放慢腳步好好欣賞,未免也太煞風景。反正小東也不可能抓得到阿晟,不如我就慢慢走好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,小嘉放慢腳步,悠閒地享受大片美麗秋紅。古人有云: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,實在一點不錯。雖然現在並不是晚上,小嘉自己更沒有車,但她肯定,當時那位古人的遊覽美景的心情,想必和自己是一樣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作楓林到底有多大呢?不如我爬高一些,就能看得清楚了。」小嘉爬上離自己最近的樹,盡量地爬高,最終終於可以將整片楓林,收盡眼底,「想不到還挺大的……真糟糕,剛才沒有先和小東跟阿晟約定集合的時間和地點,到時候該怎麼辦啊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正當她煩惱時,兩眼不經意地發現,在林間的不遠處,有另一個人,而且還是個身穿休閒服,手持相機的成年男子。基於好奇心,小嘉爬下樹,悄悄靠近。當她看清楚那男子的長相,心中一陣怦然!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子一頭柔軟的短髮下,是張白淨的臉龐,凜然的劍眉底下,是雙會放電的眼睛,高挺的鼻子以及微微勾起的嘴角,迷人得不得了;九頭身的身高,苗條身材卻又不失倒三角形的線條,加上修長的雙腿,完美得宛若電視上的明星。比起韓國的人工天團,眼前這位男子的樣貌,完全渾然天成,一時讓小嘉看傻了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……」小嘉感嘆。她從沒看過這麼俊秀的男人。她只敢躲在樹後,偷偷地看著他。她無法制止心臟狂亂的碰動,亦難以控制快要窒息的感受,卻又甘之如飴,這到底是什麼感覺?

 

        忽然,旁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下一秒,兩名身穿連帽夾克、面戴口罩的男女,出現在男子身後,天地間的氣氛,瞬間多了肅殺之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子轉過身,看著他們兩個,面容一派冷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兩位前來找我,有何貴幹?」男子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廢話少說,」口罩男從懷中亮出水果刀的時候,躲在樹後的小嘉嚇一大跳!那人繼續說:「你可別說你忘了十年前的事,今天我們一定要和你做個了斷!」說罷,口罩男便用水果刀,猛然朝著對方直直衝過去!女子則赤手空拳,從另一面進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來勢洶洶的攻勢,男子顯得有些緊張,兩眼看著雙方。手持水果刀的人先一步衝到他身旁,一連快速猛刺數十刀,刀子的冷光,和劃破空氣的咻咻聲,沒有停歇過,然而,男子的身手出乎意料地敏捷,刀刀攻來,刀刀閃過,這時,女子看準了時機,朝他背後快速出拳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碰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啊!」男子慘叫,一個重心不穩,踉蹌在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機會,今天就是你的忌日!」口罩男殺紅了眼,打算一刀刺下去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可以——!」小嘉終於再也忍不住了,大聲叫喊,讓三個大人的視線,完全集中到她身上。距離較遠的阿晟和小東,也聽到了她的聲音,想著一定是出事了,連忙趕往聲音的來源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口罩男眼見好事被破壞,向小嘉怒道:「小鬼,妳喊甚麼喊?!我的好事都被妳破壞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喊,難道要讓你殺人嗎?!」小嘉整個人豁出去了,撿起地上較大的斷枝,擺出備戰姿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妹妹,妳趕緊道歉啊!」男子連忙爬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自身難保了,還有空去管別人?看拳!」口罩女又是猛烈的一拳,這次男子機警閃過,他們倆人又到另一邊持續對決。這一回,則改由口罩男,持刀突擊!小嘉一個箭步上前,看準口罩男的手,用力打下去!他痛得大叫,水果刀也應聲落地,小嘉趕忙把刀子踢到一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這死孩子,不要以為我會放過妳!」口罩男真的動怒了,他朝小嘉快速衝過去,全身上下覆著銳不可擋的驚人氣勢,使她開始慌了。她想:「糟糕,看樣子我是真的完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給——我——住——手——!」突然出現的阿晟,快速地衝過來,口罩男的注意力分散了幾秒,小嘉也沒有辜負這短暫而寶貴的時間,狠狠地朝他的腦門敲下!就在斷枝與他腦殼僅數公分之隔時,一粒小石子如子彈般飛來,「啪」地讓斷肢分成兩段,小碎屑如雪花散落,原來是口罩女的傑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口罩男不想再和小嘉耗下去,直接衝去把水果刀撿回來,再像武俠片中的高人一樣,把刀子筆直地,朝正和口罩女奮鬥的男子拋去!男子驚險地閃過,被削掉幾根頭髮,但口罩女就沒那麼幸運了,刀子不但劃破她左大腿的牛仔褲,也劃破她的皮肉,紅了一片的傷處,也出現了黑蠍子的刺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!」口罩女跪倒在地,雙手摀著傷口,眼中滿是痛苦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姊姊!」口罩男驚呼,趕緊跑了過去,抱起她後,不一會的功夫,便跑得無影無蹤。現場所有人鬆了一口氣的同時,也留下極大的驚恐和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驚呆了幾分鐘,小東終於氣喘吁吁地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咦?奇怪……這裡剛剛…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小東累歸累,還是察覺這裡氣氛很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耶,我剛才都忘了問。」阿晟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,剛剛……」小嘉大略交代事情經過之後,男孩們才表示明白而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全部走向剛才的那名男子。小東先是親切地問:「先生,你沒事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沒事,謝謝你們的關心。」男子自己站了起來,又問小嘉:「剛才真是謝謝妳的見義勇為,真是不好意思,妳沒有受傷吧?」他又露出那副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我沒事。」小嘉一下子緊張了起來,臉也變得紅通通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喂,小嘉,妳的臉怎麼那麼紅啊?」不會看場面說話的阿晟,又遭一記白眼!小嘉狠狠瞪著他,他被嚇到說不出話。小東則是臉上冒出三條線的表情,無法理解為什麼阿晟可以這麼不會看狀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子被逗得呵呵笑,說:「看來你們是朋友,你們怎麼會在這裡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我之前發現這裡,覺得這裡非常漂亮,所以帶他們來的。先生,你常常來這裡嗎?」阿晟問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裡的。」男子又問:「你們是讀哪間學校的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 〇〇小學。」三人異口同聲。男子出現驚喜的表情,說:「真是巧,我就在那裡上班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你是老師囉?」小嘉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,我姓歸海,叫做歸海天佑,專門教自然。請多指教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歸海?好奇怪的姓。到底是姓歸還是海?」阿晟面露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,從沒聽過有這樣的姓。」小東也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沒聽過耶。」小嘉和男孩們有相同的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歸海是複姓之一。而複姓的意思,就是不只一個字的姓氏。像是歐陽、諸葛、令狐這些,也都是複姓。」歸海天佑解釋之外,還舉了幾個例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原來如此。」小嘉點頭表示明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!我知道歐陽鋒、諸葛亮和令狐沖!沒知識有要看電視,嘻嘻嘻……」阿晟又變回平時嘻皮笑臉的樣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不愧是老師,懂得真多。」小東一臉佩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也沒什麼,只要有解開你們的疑惑就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,對了,歸海老師,請問剛才那兩個人……」小嘉有點擔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大人的世界,有大人的事,不應該牽涉到小孩子。坦白說,老師也不大想再提起那兩個人。你們可以答應,把今天的事情保密,並且不再問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問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你們。」歸海天佑看看相機,確定沒有損壞後,又問:「既然我們都碰面了,要不要一起來照相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可以嗎?」小嘉滿臉欣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小嘉想要的話,那我也要。」小東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無所謂啦。」阿晟搔搔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歸海天佑先在一邊架好三腳架、調整好相機的角度以及設定,最後和孩子們一起快樂地照了合照。他答應他們等照片洗出來後,會再給他們。孩子們又和他愉快地聊一陣子後,發覺天色也晚了,於是雙方分開,各自踏上歸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回家後,不論是吃飯、洗澡,甚至在睡覺之前,腦子裡都是歸海天佑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歸海老師……真可惜自然課要到三年級才會有,好希望可以被他教到……」小嘉抱著枕頭,在床上滾來滾去。另一方面,她又忘不了今天在楓林裡的那驚險的回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百思不得其解,那兩個人,究竟和歸海天佑有什麼深仇大恨?想著想著,她最終也抵擋不了睡意的侵襲,眼皮越來越重,呼呼地睡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 嗨,我是尾者,終於又完成一篇了!XD

 

        真的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因為在這一篇,沒有任何妖怪出場,實在不太符合本系列的名字,不過,為了後續更精采的發展,我認為這會是一篇很重要的文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往後的小嘉、阿盛和小東三人,不管是在校園、日常,還是戰鬥,都會有更精采的表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此向大家一鞠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