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個夏天裡的夜晚,一場大火,燒盡了應有的寧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失火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消防車還沒來嗎?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家的弟弟,好像還在裡面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烈火無情地吞噬房子,滾滾黑煙放肆般地上揚。附近居民你一言,我一語,眼睜睜地看著這亂舞的大把橘光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寒風颯颯,時序入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還沒有到耶誕節,但大街小巷上,已經開始有了節慶的氣氛。許多店家開始裝潢布置,有的會播放相關音樂,有的則是將聖誕樹以各種亮麗的飾品,裝飾得光彩奪目。滿街都是溫馨快樂的氣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又來到了放學時間,同學們三五成群地離開校園。聊天的內容,多是佳節的安排,當然包括這三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晟,小東,你們想好耶誕節要怎麼過了嗎?」小嘉問麻吉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我還沒想到,不過我倒是很期待禮物。」阿晟想了一下,「我希望今年可以收到我最想要的模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聽起來真棒。」小東又問,「小嘉,妳自己有什麼打算?跟家人一起過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嘛……其實是因為我自己也還沒想到,所以才問你們的。」小嘉不好意思地吐舌頭,模樣十分俏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如果可以,妳希望怎麼過?」小東調整一下自己的書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或是有什麼樣的禮物?」阿晟也充滿興趣地問了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確也希望可以和家人一起過,至於禮物……還沒想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過節就過節咩,想那麼多幹嘛?開心最重要!」阿晟擅自下了結論的同時,他們也剛好到了要分散的十字路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和好友分開後,小嘉看看手錶,時間還早,不必馬上回家。於是,她拐了幾個彎,到了商店街的一家鞋店附近。她看著店鋪的貨架上,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鞋子,其中最吸引她的,是放靴子的那一個區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自從幼稚園畢業會之後,因為王子的那套戲服,小嘉開始喜歡上了靴子。長靴的鞋筒包覆小腿,走路時腳下的鞋底叩叩響,有十足的成熟韻味;可愛的雪靴,則有柔軟保暖的設計,同樣叫她愛不釋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因為最近天氣漸冷,她希望可以有雙更能保暖的鞋。除了周末,也能在便服日的時候穿到學校去。她希望自己可以有雙靴子作為耶誕禮物,但是要如何向爸媽開口才好?她一面回家,一面想:「以我目前存零用錢的量,還得再存上好一段時間……」    她緩緩地走在回家的路上,下一秒,在她的前方,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嘎——碰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輛白色的車,重重撞上路邊的電線桿,由於這車禍來得太突然,把在場的路人全嚇壞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娘喂,怎麼會這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撞車啦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都拖出這麼長的剎車痕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裡面的人呢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認出那輛車了,那是她同班同學蕭溫芸的車。她連忙拿出手機,撥了110119。過了不久,警車和消防車終於都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蕭爸爸和蕭溫芸被抬上救護車時,小嘉感受到一股屬於靈魂的氣息。她看往被撞個稀爛的車附近,有一個奇怪的男孩。那男孩的年紀稍長於她,明明是大冷天,身上卻只有單薄的吊嘎和短褲。臉上、手臂和腿上,都佈有怵目驚心的燒傷痕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孩發覺小嘉的目光,立即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小嘉總覺得,這起車禍跟那男孩脫不了關係。她本想找那男孩問話,無奈卻連個影子也找不到,只好先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隔天是假日,小嘉、阿晟、小東以及班上其他同學,昨晚已經在線上說好,要一起到加護病房去探望蕭溫芸。由於蕭溫芸在班上的人緣很好,因此前去探望她的同學也不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擁有陰陽眼的小嘉,其實非常討厭醫院,因為醫院是除了殯儀館之類的地方,最與人的生死息息相關的場所,因此也特別容易看得見另一個世界的東西。如今同學住院,再怎麼討厭,還是得來慰問送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相較蕭溫芸的嚴重傷勢,蕭爸爸的傷勢較無大礙,他很感謝大家的熱情;也跟著同學們一塊到蕭溫芸的病床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大家的注意力全在蕭溫芸上時,小嘉又感受到那個男孩的氣息了。她不敢有太醒目的動作,只敢用眼睛餘光尋找。她看見那男孩曾遭火舌吻過的臉上,寫滿怨恨和不屑,一對充斥著憤怒的眼,直視病床上的蕭溫芸。他舉起手,用力一握,點滴瓶和紀錄脈搏及腦波的儀器,立刻全數爆裂,被嚇到的眾人一陣喧嘩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點滴和記脈搏的機器都爆開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快叫護士來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驚慌失措的同學們間,只有小嘉明白這一切的原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妳看得到我,對吧?」男孩透過傳心術,和小嘉對話,「我警告妳,別來破壞我的好事,否則我連妳一併除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之間,似乎有些誤會。」小嘉也使用最近好不容易學會的傳心術,「這裡人多,要對話也不方便,不如找個人少一點的地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也是。那麼妳覺得頂樓如何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問題,麻煩等我一下。」小嘉向班長說:「我有通電話要打,很快就回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。」小嘉擠過人群,搭了電梯,再走樓梯,總算來到頂樓,和那男孩面對面。周圍沒了閒雜人等,也用不著傳心術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誰?剛才為什麼要那麼做?」小嘉率先開口,「現在蕭溫芸很虛弱,你有可能會害死她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妳多管閒事!我一定要殺了爸爸最喜歡的小芸!」男孩眼中登時滿是憤恨,面目猙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至此,小嘉已經明白,這男孩是蕭溫芸的哥哥蕭孟森。她曾聽蕭溫芸說過,之前暑假她和哥哥回鄉下阿公阿嬤家玩時,她跟哥哥有了口角,後來她獨自把哥哥留在家裡,自己出去,結果不知怎地,就鬧出了火災,蕭孟森從此葬身火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你再怎麼生氣,她還是你妹妹啊!」小嘉盡量讓自己冷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少廢話!」蕭孟森渾身上下散發殺氣騰騰的黑煙,四周也吹起刺骨陰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很抱歉,我一點也不想。」小嘉擺出準備施咒的手勢,儘管她目前還沒辦法直接使用法術,不過裝模作樣也很重要,「我勸你還是盡早放下心中的怨恨,好好投胎去吧,否則,我也不會手下留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蕭孟森暗想:「這女生不但看得見我,感覺又和一般人不太一樣,看來可能會是個棘手的角色,還是先離開的好。」他恨恨地「哼」一聲,又消失不見了。小嘉深知,蕭孟森只是短暫離開。他恐怕不會善罷干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大夥全散了之後,小嘉帶著阿晟和小東到醫院中庭,把剛才的一切,全數告知他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蛤?所以那傢伙,是真的打算殺掉蕭溫芸了?」阿晟因為太過吃驚,一時忘了控制音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噓!」小嘉立即做了噤聲的手勢,眼觀四周,好在並沒有人留意他們的對話,「那傢伙不知道是否還埋伏在附近,我們都得小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聽起來……好可怕……」小東已經兩腿發抖,臉色也慘白如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吼!小東,你真的很膽小耶!」阿晟用食指戳了小東的眉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就是會怕嘛!」小東不甘心地反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兩個夠了!」小嘉開始有了怒氣,男孩們有默契地閉嘴。她說:「你們先回家吧,我會盡我的力量處理,之後再跟我爸爸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要怎麼處理?」阿晟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打算在蕭溫芸的病房裡貼幾張防禦的符咒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需要幫忙嗎?」阿晟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你陪著小東回家就好。」小嘉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確需要有人陪我回家。」小東連聲音都在發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東,你說這什麼話?」阿晟白了小東一眼,「雖然現在是性別平等的時代,但是就某種意義上,男生還是應該保護女生。面對這麼危險的事,小嘉都不怕了,我們男生還怕什麼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再囉嗦的話……」阿晟才剛開始威脅,腦袋就遭受重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別講那些五四三!要嘛回家,要嘛幫忙,你們自己二選一!」小嘉甩甩手,剛才那一下的反作用力可不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明白讓他們回家,對他們而言會比較安全,可她更清楚,以阿晟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的個性,並沒有那麼容易妥協,因此小嘉也只好拋出這兩條路,否則還要再花更多時間說服他,而耽誤寶貴時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幫忙!」阿晟一邊揉吃疼的腦袋,一邊有力地回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我也是!」小東為了身為男兒的尊嚴,加上這是事關麻吉的事,再怕也得硬著頭皮上!

 

        三人開始行動。在他們四處詢問之後,終於要到了幾支筆、幾張廢紙和膠帶。男孩們把廢紙撕成接近一般符咒的形狀,小嘉則馬不停蹄地寫上咒文,等符咒製作完畢後,他們就準備前往蕭溫芸的加護病房了。當他們到加護病房前,有個略有年紀的護士,擋住了他們的去路。她說:「不好意思,會客時間已經過了,麻煩你們明天再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姨,我們知道妳人最好了,讓我們進去一下咩!」阿晟雙手合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真的有非進去不可的私人理由,還請阿姨通融。」小東也跟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說過,會客時間已經過了,麻煩你們明天再來。」護士面不改色地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晟和小東還想試著和護士拗,小嘉卻已經發現了不對勁。那名護士兩眼無神,講話像機器人一樣,加上透著陰寒之氣,顯然是被誰操控了。她充滿警戒,說:「阿晟,小東,當心那個護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男孩們回頭的剎那,護士就攻了過來!她一把掐住小東的脖子,使小東兩腳離地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咳……哇……嗚……」小東甚是痛苦,雙腳也不斷亂踢。他使勁想扳開護士的手,可是護士的手勁極大,他根本鬆不開!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晟眼見好友有難,立刻抬起腿,朝護士的手用力踢下去,強烈的疼痛,總算讓護士鬆手,得救的小東跌坐在地,不停咳嗽,甚至哭了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知道這麼做很對不起護士,但是為了等一下的的安全,她只好用手刀,朝護士的後頸用力一劈!護士當場昏了過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賽,小嘉,妳好厲害喔!」阿晟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倒在地上的護士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好嗎?妳把人家打昏了。」小東面有擔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緊,這裡是醫院,如果說要道歉,等到事情都解決了再說。」小嘉迅速開門,領著阿盛和小東衝進去,然後趕緊把門帶上。很幸運地,病房內目前尚無異樣。他們不敢浪費時間,立刻把符咒貼滿整個房間,形成一道防護結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就行了。」小嘉鬆了一口氣,「你們趕快回家,剩下的我來處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妳要怎麼辦?」阿晟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一定要在太陽下山前回家,否則到了晚上,尤其是子夜的時候,情況會更棘手。還有,我目前的能力,並沒有辦法保證可以同時連你們一起保護,我不能讓你們也因此陷入危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什麼可是!快走!」小嘉為了保全阿晟和小東的性命,不得已開始吼了起來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!」男孩們極有默契地答應,並且快速跑離醫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終於回去了。少了這兩個大包袱,小嘉終於也比較沒有牽掛。她認為蕭孟森不是自己解決得了的,所以拿出手機,想傳簡訊給爸爸請求支援,然而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怎麼會這樣?」小嘉的手機螢幕一片黑,她記得手機明明是充飽電的,也不記得有關機,她試了又試,手機仍無動於衷,「可惡,快點啊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呵……」一道陰森的男孩笑聲傳來。蕭孟森接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果然來了嗎?」小嘉暗叫不妙。以她目前的實力,這結界恐怕遲早要破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是說,叫妳別多管閒事的嗎?!」病房門口的符咒,已經開始發黑、崩落,小嘉同時也感到吃力,她的結界快撐不住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果真,她這不夠熟練的結界,不一會就讓蕭孟森的怨恨腐蝕出了洞,當蕭孟森進入病房時,整個房間的符咒,也一張張地毀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還以為會有多強,原來也不過如此!」蕭孟森面露詭異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真是可怕的怨念!小嘉從不知道,原來強烈的怨念,可以有如此可怕的力量。蕭孟森的雙眼透著血光,直直朝蕭溫芸撲了過去!小嘉趕緊先他一步,擋在他跟前,氣憤的賞了一巴掌!

 

        啪!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往後踉蹌了一段距離,手撫摸著吃疼的的地方。臉頰上火辣辣的疼痛,讓蕭孟森甚是震驚,這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?竟然可以打得到身為靈體的自己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給我冷靜點,好好反省!人命不是說你想取就能取的!」小嘉站在蕭溫芸的病床前,雙臂大開,一臉慍怒,「就算有再大仇恨,你也不應該為了逞一時之快,而背上一條會讓自己萬劫不復的重罪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都不懂的局外人,憑什麼教訓我——!」蕭孟森如野獸般咆哮,形成一道宛若暴風的衝擊波,一時讓小嘉站不穩。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衝到小嘉跟前,十指指甲竟變得像鷹爪那般銳利。小嘉閃避不及,白嫩的頸子就這麼被掐住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呀啊……」小嘉倒在地上,兩眼瞪得和銅鈴一樣大,從頸部傳來的強烈壓迫,幾乎斷了她氣管的通路,肺裡僅存的氧氣,也跟著一點一滴地用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,一幕幕她不曾看過的景象,霎時大量湧入她的腦海……!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尾者,又和大家見面了。嗚呼!說到又完成了一篇,心中就有說不出的暢快。因為我已經從學校畢業,所以貼上新文章的速度才能那麼快,嘻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由於提早放假,加上天氣越來越熱,讓我的生活也開始怠惰了(慚愧),晚睡晚起、整天窩在有電視或電腦的冷氣房裡不想動……不行不行!一定要勤勞點才可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