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夕陽西下,紙醉金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天津這座充滿五光十色的大城市中,享樂、金錢、菸酒等等,隨著打扮光鮮的名流男女,穿梭於各種商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個身穿西裝的男人,走進一家酒店,將目光掃過所有的男性顧客,看看有誰的西裝胸口上,有著一朵和自己一樣的白玫瑰。不久,他找到了要找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走向吧檯坐下,隨意點了杯酒,等待之餘,和旁邊的人說起話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說吧,這次的委託是什麼?」那男人以日語問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。」方才就在等待他的男人也是說日語。他從懷裡取出一張相片,說:「愛新覺羅家的人,至今仍不肯和我們透露最關鍵的情報,我就是想委託你活捉這上面的小丫頭,以她做人質,看他們說不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活捉而已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然你還想怎樣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多年沒試到人類的滋味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注意你的言詞,」委託者的語氣中帶有濃濃的警告意味,「丟了工作事小,身分曝光了事大,你可別忘了,自從人類的科學與工業技術突破之後,咱的勢力已不似以往。總之,別節外生枝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些是訂金,剩下的錢,等你把人抓到以後,我再給你。」委託者將一疊鈔票,從台桌下偷偷交給對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明白了。盡管放心,我不會讓客人失望的。」西裝男人收下訂金的同時,他的酒也正好剛送上來。他將酒一飲而盡,隨後離開酒館,準備這次的「狩獵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等人隨著金光,落到一處人來人往的熱鬧場所。他們看見四周有許多打扮得光鮮亮麗的貴婦,以及身穿西裝的男人;躺在櫥窗裡的,是名錶、香水一類;陳列在架子上的皮鞋、高跟鞋、絲綢洋裝和旗袍等等,更是讓人眼花撩亂;亮麗的珠寶在巧妙的雕工和配置下,顯得更加耀眼奪目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,這裡好像是百貨公司耶。」小東猜測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過不曉得是哪裡的百貨公司。」小嘉有些傷腦筋,「突然問人這裡是哪裡,或是這是哪間百貨公司,好像也很奇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哪裡不重要啦,重點是婉容皇后真的會在這裡嗎?」阿晟左看右看,試圖在人群中找到可能的目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記得我應該沒有寫錯字才對。」小嘉很確定地回答,又說:「而且,除了一個婉容皇后,我們還得找到文繡淑妃才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珍妃之前告訴我們,那兩個人,是我們先前遇過的小皇帝的妻子。我們從一九一四年穿越到一九二五年,過了十一年,那個小皇帝也該大了。」小東不禁擔憂,「萬一他還記得我們的長相,那該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只能到時候再看著辦了。」小嘉跟著阿晟審視來往的人潮,「現在先找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小東也開始注意有可能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幾分鐘,他們看到了可能性極大的一男二女,還有些像是隨扈的人。為了不打草驚蛇,他們決定先觀察情況,再做下一步的打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!那個墜子還真是漂亮。」其中容貌較為清秀的少女,望著玻璃櫃子中的寶石項鍊驚嘆,隨即向男人撒嬌,「皇上,買給臣妾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好,皇后的要求,朕自然答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唷!皇上就只顧皇后,都不管臣妾,」另一個女子故作彆扭,「丈夫對妻子是要公平以待的,所以皇上也買給臣妾嘛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好好,只要是妳們的要求,朕都沒問題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們看著那群人,兩個女主人笑得花枝亂顫,拉著她們的丈夫四處跑;男主人的臉上,則是痛苦不堪的笑;他們的隨扈,也是一個個充滿無奈。孩子們不禁同情那位男子,居然有兩個超級會花錢的老婆,還被她們任意擺布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……那個男的,真的是以前那個臭屁的小鬼嗎?」阿晟想起他們先前在紫禁城中,與年幼的皇帝相遇的情景,總覺得有點連不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,他們不只都穿上西裝、貼身的旗袍,皇上竟然也戴眼鏡了。」小東也深感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一口氣跳躍了十一年,恐怕在這段期間,發生過很多的變化,導致他們變成現在這樣。」小嘉吞了一口口水,「我們先跟蹤他們,等到確定他們的住處,還有搞清楚這裡是哪裡之後,再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收到。」男孩們同聲答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好幾個小時,孩子們利用密集的人潮,巧妙地隱藏自身的行動,跟在那些人的後方,只不過有一點,讓他們非常想吐槽——都在逛街購物是怎樣啦?!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,等到隨扈們的手上都拿滿了新購入的商品玩意,兩位女子終於覺得夠了,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在回府的路上,皇帝一直被壓榨的荷包,終於也得到片刻的喘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們一路尾隨,終於也到了他們的住處——他們驚呆了!那是一處如同別墅的氣派住宅,在偌大的前院中,潔白的三層式噴水池,其水花在陽光下閃著彩虹般的光芒;修剪平整的翠綠草皮上,有可愛的矮叢;主屋兩側的大樹枝葉繁茂,充滿了活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整棟建築的外觀,雖然沒有特別精雕細琢的設計,卻給人一種極致低調奢華的感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哇,好豪華的地方喔。」阿晟驚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耶,不過皇上不是應該住在紫禁城嗎?」小東提出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大概也是在我們跳過的十一年間,發生的變化吧。」小嘉說出最有可能的原因,「雖然他不住在紫禁城了,但從這樣的格局來看,他大概還有一定的影響力。既然他們的住處已經找到了,我們先記好這裡,然後再找間旅館,討論今後的事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也好,光是跟蹤這兩個女人購物,我快累死了。」阿晟嘆了一口氣,「今天一整天還真是累,趕快找個地方好好休息和吃飯補充能量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不久,他們找到一間還算不錯的旅館,住了進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吃過晚餐後,三人決定先從調查目標的情報開始。經過多方收集來的情報,他們得知,他們到的地方是天津,而那個皇帝的名字叫做溥儀,容貌比較清秀的女子是婉容皇后,另一個則是文繡淑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聽說,那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很好,時常爭寵,特別是表現在購物方面。假設今天溥儀給婉容皇后買了一條項鍊,那麼文繡淑妃便也會要求他買一條;要是哪日溥儀又給文繡淑妃買了一件衣服,婉容皇后亦會要,甚至要更好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圍坐在房間的茶桌前,討論今後的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情況大概就是這樣了。」小嘉雙手托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應該要怎麼得到旗頭跟親筆信件?」小東顯得特別關心,畢竟這是他的指定目標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潛入宅邸是必要的吧?不過我們要怎麼突破門口警衛?」阿晟記得在他們宅邸的警備還滿森嚴的,「而且說實在的,我覺得那些警衛,還有今天陪著他們三個逛街的,好像都不太像中國人,感覺比較像日本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雖然我們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,不過對我們而言,最重要的就是拿到我們需要的指定目標物。還是盡量不要節外生枝才好。」小嘉並不打算追究那三人的過去,「如果說潛入宅邸……最安全的方法,應該是請他們雇用我們做僕人,只是我們還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缺人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辦法不錯,我們這樣更有機會接近他們。」小東同意小嘉的辦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們趕緊想辦法吧。」阿晟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為了指定目標物,他們不敢浪費任何一秒,立即準備起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幾天後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嗚嗚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你別再哭了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有沒有人願意收留我們工作…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們的身上,全都成了有些許補丁的粗布棉襖,連鞋子也不穿了;身上有些許塵土,小嘉的一頭秀髮,此時也散亂不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原來,他們為了演出這場戲,特意提早離開了旅館,到人煙罕至的郊外,換了之前刻意弄髒弄破的棉襖,然後把鞋子也藏在與原本的衣服同一個箱子裡,打著赤腳,按照劇本走進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的安排是這樣的:小東負責哭,阿晟在一邊安慰,而小嘉負責臨機應變。他們一路哭著,到處請求別人收留,但是根本沒有人願意收留他們。這正是他們所希望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走著走著,就快要接近宅邸的時候,一名做下人打扮的少女走了出來,她看見他們,皺起眉頭,眼中滿是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機會來了!」小嘉在心裡暗自揣測,她依然演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,問:「請問……這位姊姊……為什麼要這樣看著我們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讓我覺得眼熟。」少女此話一出,小朋友們嚇了一跳,不會前幾天的跟蹤敗露了吧?少女仔細看看他們的樣子,才說:「大概是在十年前,我曾經在船上,看過和你們很像的三個人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們回想過往,大約在十年前、船上、和很像他們的人見過面,莫非……?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決定先試探這名少女,她問:「請問……船上當時是不是還有很多人?還有,那三個和我們很像的人,是不是又有和一個僵屍戰鬥?還有,姊姊是台灣人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怎麼知道得那麼清楚?」少女一臉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瞞妳說,其實那些人,是我們的兄姊。」小嘉按照劇本編故事,「他們曾經告訴過我們這件事。我們的父母死得早,從小就是哥哥姊姊帶大的,但是他們之前都因意外身亡,我們沒有人能依靠,流離失所……我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,我們不敢奢望姊姊能白白給我們什麼吃的,但是我們希望至少能夠有份工作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原來如此,真是可憐。」少女把小嘉的假故事當真了,「我叫林靜,是宅邸中的侍女,我正要出去採買,你們先跟著我,等我回宅邸時,我再和上級報備。能幫的我一定盡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,謝謝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的眼中充滿了感動,他們遇到了之前僵屍事件中的一個台灣人質!此時他們的心中讚嘆,這個設定對他們而言,實在是太棒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林靜是個很親切的大姊姊,她先以最快的速度,把該買的東西買好了之後,再用剩下的錢幫他們買了饅頭請他們吃,然後帶著他們回到宅邸,跟溥儀與管家談他們的事情。最後,他們願意讓這些孩子們留在宅邸工作,小嘉被分配去打掃,小東被分到廚房的工作,而阿晟則是被派到園丁的單位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工作之前,他們先被管家和林靜帶到下人專用的洗浴間,他們痛快地洗過了澡,然後又被要求換上僕人與園丁的制服,風格煥然一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,妳穿和服的樣子也很好看呢!」阿晟稱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兩個的樣子也不錯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這不叫和服,要叫做浴衣才對喔。」林靜突然出現在他們身後,笑臉盈盈,「到了晚上七點,僕人們會再一起吃飯,所以,大家就先好好工作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三人互相交換了個眼神,決定等到晚餐時間再繼續討論對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隨著林靜,來到掃具間。林靜給了她掃把和畚斗,她自己也拿了一套,說:「女傭的工作,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屋內掃得乾乾淨淨的,妳跟著我來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小嘉暗想: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,比較有在屋裡移動的機會,所以遇到主人階級的機會也更大。一定得好好把握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她一面認真與林靜打掃,一面留心溥儀、婉容皇后和文繡淑妃是否出現在四周。可惜的是,除了下人,並沒有看見其他可能像是主人階級的人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林靜姊姊,這棟宅邸的僕人,甚至警衛,好像都是日本人,到底是怎麼了?」小嘉忍不住心中的疑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靜眼神驟然一變,迅速將小嘉拉到自己身邊,低聲道:「妳真的想知道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方便嗎?」小嘉見林靜的神色緊張,覺得事有蹊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我告訴妳。」林靜的聲音變得更小聲了,「其實妳沒有說錯。在這棟宅邸家的僕人,很多都是日本人。當中有不少是來監視愛新覺羅家的人,會向日本的上級報備他們的生活情形。至於那些上級又是怎麼打算的,我也就不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原來是這樣。」小嘉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答應我,以後別再任意談及這方面的話題,來到這裡工作的日本人,或多或少也懂一點中文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小嘉答應林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此時,另一個日本下女走過來,用日語將林靜叫喚了去,臨走前,林靜交代:「我要去那邊幫忙,至於這條走廊的打掃,就先暫時交給妳了。」說完,匆匆就走了。小嘉往旁看了去,她覺得欲哭無淚,因為等著她的,是一條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掃完的走廊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媽呀!」小嘉差點崩潰,但是不論如何,現在自己的身分,只是愛新覺羅家的女僕,因此只能無奈地拿起掃把掃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咿呀——」不知道掃了多久,連半條走廊都還沒掃完的小嘉,聽到了微微的開門聲。她抬頭一看,一個年紀與自己相差不遠女孩,她梳著公主頭,中式女裝的裙襬處,還有雪白的蕾絲。她顯然不是宅子裡的僕人,緊張的表情中帶著點心虛,像個作賊心虛的小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個女孩也注意到小嘉了,嚇了一跳,隨即說話:「等一下要是有人問我到哪裡了,拜託妳說不知道!」言畢,便一溜煙地跑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對那個女生的舉止感到莫名其妙。過了一會,一個穿著米色西裝、戴著眼鏡,頂上短髮梳成整齊油頭的男人走了過來。他看見小嘉,問:「妳是新來的女僕嗎?之前我沒看過妳。」男人說話時,略帶日本口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我是新來的女僕,敝姓林,請問先生是哪一位?」小嘉順著男人的話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,我是受婉容皇后委託的人,我叫胡其,是皇后表妹柔欣格格的鋼琴老師,請問妳有看到柔欣格格嗎?她是個年紀和妳差不多的女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年紀和自己差不多的女生?小嘉的腦海中,馬上閃過方才的那位女孩,她不會是為了逃避鋼琴課吧?雖然逃課是不對的行為,不過如果她真的是婉容皇后的表妹,要是能跟她關係夠好,那麼達成這次的目的,應該有機會事半功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,我沒有看到像你說的人。」小嘉決定隱瞞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啊,謝謝妳。真傷腦筋,那孩子不是第一次逃課了。」胡其馬上又去找人了,小嘉也繼續將注意力放回掃地上,並同時思索著下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晚餐時間,孩子們裝好飯菜,找了一處角落用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啊?妳遇到婉容皇后的表妹了?」阿晟瞪大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噓!小聲點,」小嘉壓低音量,「你那麼大聲,是想把大家的眼光都往這裡聚集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今天一整天下來,我們三個都沒有遇到溥儀和他的老婆們,既然小嘉有遇到他們的關係人,而且年紀又和我們差不多,應該有機會攀上關係才是。」小東完全說中小嘉的盤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不過問題是要怎麼讓她對我有好感,甚至產生信任,這才是問題所在。」小嘉夾起碗裡的菜,送進嘴中,「而且,我們是這座宅邸的菜鳥,要是我們的行動太快或太過明顯,我擔心會引來其他前輩的怨懟,反而對我們不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們有可能要暫時生活在這裡?」阿晟嚥下一口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恐怕有必要。」小嘉又扒了一口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不好意思,明明是我的指定目標物。」小東感到有些愧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關係,反正在這個遊戲世界裡,我們是生命共同體啊。」小嘉吞下嘴中的飯菜,「總之,你們就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安分守己,關於那位表妹我會注意,然後等我們有機會像這樣聚集的時候,我再跟你們報告狀況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收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日子,他們一方面以愛新覺羅家下人的身分過活,一方面也注意著這個家主人階級的成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婉容皇后與文繡淑妃正如道上的傳言,最常在購物方面向丈夫爭寵,兩人之間似乎也有解不開的心結似的,處得並不是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至於那位表妹柔欣格格,就小嘉的觀察而言,雖然不清楚是什麼原因,可是她似乎常常逃課。儘管家裡的大人替她請來不少優秀的家庭教師,但她不太把心思花在課業方面,搞得家人和老師都頭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某天,小嘉在打掃的時候,又在宅邸撞見翹課的柔欣格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格格,您又逃課了。」小嘉這種狀況見多了,一點也不意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……上課好無聊嘛!而且作業又多又難。」柔欣說出自己的真心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唉唉唉!不管在什麼時代,看來學生的心聲都是一樣的啊!小嘉想起以前在現實世界的時候,每次上課時,班上總有些同學,包含阿晟在內,會比較跟不上校方的進度,另外在程度方面,大家的能力也不一致。由於小學生比較不敢翹課,所以那些比較後段的同學,人還是會出現,只不過在上課時,人在心不在,不是打瞌睡,就是用盡各種辦法偷看手機、漫畫等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柔欣大概是屬於課業學習比較慢的那一種吧?小嘉暗自揣測。她想到了個主意,說:「柔欣格格,恕我斗膽直言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無妨,何事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如果您不嫌棄,我會盡我最大的力量,在課業方面幫助您。」小嘉本來還想再說點什麼,卻被柔欣搶先一步:「真的嗎?我正希望有人能幫我一把!」她高興地跑過來,握住小嘉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……這是當然的,不過請讓我再直言一句。我只是個協助者,功課您還是得自己做的。」小嘉沒料到會這麼順利,一時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記得妳是前不久才新進的女僕吧?從來沒有一個僕人願意在這方念協助我,妳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……我叫林小嘉。」小嘉並沒有把自己的真名林嘉慧說出,她認為還是暫時先隱藏自己的真名,比較不會節外生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,我這就去和表姊說。」柔欣臉上的笑容,異常燦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從此,小嘉成為柔欣的伴讀。她穿的不再是一般女僕要穿的素色浴衣,換上一身淺藍棉質洋裝,住的房間也換了。有了小嘉的支持,與淺顯易懂的講解,柔欣不再像以前那麼常逃課,各科成績亦漸有起色,連家教們和愛新覺羅家的人也都非常驚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溥儀和兩位后妃時常希望小嘉陪他們一起用餐,不過小嘉還是要求他們多讓她和宅邸中其他僕人一起用餐,而他們也答應了。也只有到吃飯時間,她才有機會和阿晟與小東報告柔欣的情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數日,因為柔欣的生日就快到了,整個宅邸的僕人們開始忙了起來。阿晟隨著前輩們努力地修剪前園後院的植物,小東則跟著廚師們決定菜單內容,而此時的小嘉,也為了能讓柔欣過個比較輕鬆的生日,陪她將所有的功課做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呼!總算都完成了!」柔欣寫完最後一個字,放下筆後,在書桌前快樂的伸懶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恭喜您了,柔欣格格,這下您在過生日之前,都無後顧之憂了。」小嘉笑著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嘿呀!」柔欣恢復坐姿,眼中透著奇異的光,「小嘉,我真的很感謝妳,在妳來陪我之前,妳知道我有多怕面對課業嗎?我本來並不是個喜歡讀書和鋼琴的人,不過有了妳以後,妳學得比我快,所以能轉化成比較簡單的形式讓我了解課本裡的東西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哪裡的話,其實這是您的努力。」小嘉有些不好意思,「其實不瞞您說,我也是個一直很想讀書的人,所以那時候我才會斗膽自作主張,讓自己也有個念書的機會。」小嘉說這番話時,並沒有說謊,除了她真的想唸書之外,她知道要是再不念書的話,回到現實世界之後,要再把學校的課業撿回來,那會有多辛苦,既然有這便車,不搭白不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事實證明,妳的確是塊讀書的料子。」柔欣微笑,「為了感謝妳,我想在我生日的時候,送妳一些東西。妳想要什麼?儘管說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生日的時候,向來都是壽星收禮物的,如今竟是壽星要送人禮物。」小嘉受寵若驚之餘,也暗自竊喜,機會來了,「我想問您,您認為皇后和淑妃會送您什麼樣的禮物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嘛……我也不是很清楚。」柔欣老實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倘若您向她們開口要禮物,她們會給您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會。」柔欣相當肯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。」小嘉直覺機不可失,「我希望可以得到一個皇后娘娘的旗頭,以及一封淑妃娘娘的親筆信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簡單,我去拜託她們就是了。」柔欣起身,往房門口走去,「等著我的好消息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看著柔欣離去的身影,心中充滿了成就感。她知道,又有兩樣指定目標物就要到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下的每個人,都沒有預料到,有道充滿威脅的陰影,正逐步逼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生日宴會當天,在宅邸的前院,聚集了眾多來自四方的名流人士,菜餚是以自助餐的形式擺設的,可讓客人自取。宴會熱鬧非凡,由於小東是屬於廚房的僕人,這個時候特別忙,反倒是身為伴讀的小嘉和身為園丁的阿晟,這個時候還有一點空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真是熱鬧啊。」阿晟看著庭院裡的人群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啊,而且聽說像這樣的自助餐形式,還是小東提議的呢。」小嘉語帶佩服之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小嘉,旗頭和信件的部分,真的沒有問題吧?」阿晟又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雖然皇后和淑妃兩人不大和,不過她們的共通點是很疼愛柔欣。我拜託過柔欣了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才對。」小嘉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太好了。看來我們的僕人生涯,也快要結束了。」阿晟藏不住心中的喜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宴會毫無冷場,大家也都非常愉快。過了一會,一台直立式鋼琴,從屋內被搬了出來。就在眾人感到疑惑的時候,溥儀上台了。他清了清喉嚨,說:「首先,非常歡迎來賓這次的大駕光臨,孤是這裡的主人,愛新覺羅溥儀,謝謝各位今天能前來參加柔欣格格的生日宴會。由於之前柔欣格格的鋼琴老師,胡其先生曾說過,希望能在宴會上獻一曲,現在,請各位鼓掌歡迎胡其先生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台下掌聲如雷的同時,胡其也上台了。他優雅地坐到鋼琴前,兩手於琴鍵之上,輕快美妙的旋律,在黑與白之間跳躍而出,眾人無不欽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不愧是名門家族聘請的老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說啊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彈得真好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厲害喔,他的手指頭真的是十根吧?」阿晟讚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是啦……」小嘉本來也沉醉在優美的音樂中,然而,她卻在瞬間感受到一股邪惡的氣息!到底是從哪裡來的?她四處張望,用盡全身的力量感受氣息的來源,最終發現氣息的來源,正是胡其的鋼琴聲!

 

        她連忙摀住耳朵,對阿晟疾呼:「阿晟,快蓋住耳朵,不要聽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可這樣美妙的音樂,此時不聽,以後還有機會嗎?」阿晟的雙眼,已經明顯失去了平時的生氣,根本也不理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緊接著,周遭的客人一個接著一個昏倒在地,連阿晟也倒地了。儘管有用雙手蓋住耳朵,卻也沒辦法完全隔絕琴聲,宛若包裹甜美糖衣的毒藥,入侵她的腦海,想睡的感受不斷蔓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琴曲終了,在場的所有人都不省人事,除了小嘉仍用意志力抵抗想睡的感受。胡其起身,那對在眼鏡後方的雙眼,好似盯著獵物的毒蛇,直直往小嘉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濃濃的睡意,不停侵蝕小嘉的意識,可是理智告訴她,要是真的睡著了,情況會對自己更不利,她索性將左手移到嘴前,張口用力咬下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!」小嘉狠狠地咬著手指,直到咬破了皮肉,鮮血直流,睡意才完全消退。胡其亦為此舉感到驚訝,不過他很快又回復冷靜,嘴角不懷好意地揚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喔呀喔呀,用疼痛驅趕睡意啊,不愧是柔欣格格的伴讀,就算是會對自己有損傷的必要,也是一樣果決而毫不猶豫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是人類吧?你究竟有什麼目的?」小嘉絲毫不想和胡其客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算妳敏銳,那麼我就直說了。」胡其推了一下鼻樑上的眼鏡,「我是來帶走柔欣格格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