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帶走柔欣格格?」小嘉重新站起,對眼前的胡其有著萬分警戒。她知道,眼前這人非常危險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嘛,是大人之間的生意,我只是拿錢辦事而已。」胡其冷笑,從西裝裡取出一把手槍,「不想受傷的話,就識相些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別開玩笑了。」小嘉不想聽從胡其的話。胡其看她這樣,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笑,說:「可別說我沒提醒過妳。」他扣下板機,子彈隨著槍聲迸出,硬生生打中了小嘉的胸口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嗚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炙熱的鮮紅,彷若妖豔刺眼的紅花,在傷口恣意綻放!小嘉帶著驚恐的神情,倒了下去,一動也不動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哈……」胡其狂妄地大笑,「區區人類小丫頭,也想阻止我?」就在他最得意忘形的時候,一道金屬的冷光,從他身後襲來,直接斷了他的右臂!如煙火般的美豔,同時在空中散了開來!

 

       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就在胡其驚訝於突如其來的攻擊,與傷口的疼痛時,頸上又感到金屬的寒冷。原來眼前被自己擊倒的小嘉,不過是個用符紙做出的替身,而真正的本尊,則早就到了身後,用鋒利的劍刃,抵在他頸項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情勢逆轉囉,胡老師。我勸你還是老實回答我的問題,然後永遠不再出現於這個地方,我或許還能放你一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哼,我幹嘛……嗚!」胡其話都來不及說完,頸前的金屬冰冷,馬上化為灼熱痛!儘管只是淺淺的傷口,卻也馬上讓他血流如注,紅了領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知道雖然目前看起來是自己佔了上風,不過對方既然是她不清楚底細的妖怪,而且斷掉的手臂,也有再生的可能,因此她也不敢大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面對此況,胡其冷笑,說:「有意思,好吧,那我就告訴妳吧。妳說得沒錯,我的確不是人類,而是妖怪。我本來是生活在日本的妖怪,我本來是靠襲擊家畜或人類過活。但是,自從南方的工商業慢慢發展起來,村裡的許多青壯年人口為了工作,漸漸離鄉背井。我也為了更好的生活,而往都市去。我由於妖怪的身分,根本做不了什麼正當的工作,透過某些管道,幹了殺手這一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這次你是來殺柔欣格格的?委託你的人又是誰?」小嘉對胡其的敵意更加強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,雖然我這次的目標確實是格格,不過是活捉,而不是殺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時遲,那時快,小嘉的衣領忽然被胡其殘存的左手,以極大的怪力拉起,使她整個人就像個洋娃娃似地,用力被摔了出去,整個人從半空到地上,一連翻了十來圈,摔個頭昏眼花!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痛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吃力地以雙手將自己撐起,腦袋裡還在嗡嗡作響。當她好不容易回過神來,發現胡其連同柔欣,早在大家都睡成一片的會場失去了蹤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,大家也慢慢醒過來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剛才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好像睡著了耶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胡老師人呢?他不是要表演鋼琴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突然消失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好了!柔欣格格也不見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怎麼會這樣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所有在會場的人,都因為柔欣格格的失蹤,感到焦躁不安。小嘉暫時不想把事情鬧大,先偷偷到阿晟身邊,輕拍他的肩膀,說:「我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,不過在之前,我們先找小東會合。先別引起騷動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阿晟馬上和小嘉一起去找小東。很快的,三人碰在一塊。為了避免引來不必要的注意,他們特地到了後院。小嘉把方才所見一五一十地告訴男孩們之後,他們都驚訝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胡老師竟然是妖怪?!」阿晟瞪大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而且竟然還把柔欣格格抓走,不會是要吃了她吧?!」小東嚇得直發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曉得,雖然他是說要活捉柔欣格格,但是對方到底有沒有說謊,我也不大確定。」小嘉的眼中也閃著緊張的光,「我對日本妖怪沒有特別研究,該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曉得這裡有沒有圖書館或書房之類的地方,如果有的話,或許還有機會查出什麼也不一定。」小東建議,「不管怎麼樣,遊戲中一定都會有破關的線索,讓玩家破關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說得對,啊!對了!」小嘉想起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「剛才我還砍了他的一隻手,劍身上還有血,如果查不到他到底是什麼妖怪的話,他的血也可以成為線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我和小東就負責找資料,小嘉,那妳就負責分析那些血好了。」阿晟當機立斷。雖然對他來說,圖書館或書房一類的地方,無疑是有強大壓迫感的場所,但是為了朋友,為了破關,再辛苦他也願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真是個好主意。」小東也同意阿晟的提議,「不過,就是溥儀、皇后和淑妃的部分,我們要告訴他們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以現在的情況來說,我們應該告訴他們,不過要有些技巧。」小嘉想了想,「這部分也讓我處理吧,還有,說到進書房的話,因為小東是負責廚房內的事情,進入書房或許可以說是要查詢食材的資料,不過目前是園丁的阿晟,這時代恐怕與園藝相關的書籍不多,而且以你的個性,也不是很喜歡圖書館之類的地方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要怎麼辦?」阿晟很想在這次的行動中幫上忙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先待命,如果到時候真的有要打鬥,你也會是主要戰力之一。」小嘉想過一會,「總之,我會想辦法找時間檢測那些血的,今天晚餐過後,我們就在這邊集合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收到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三個回到前院,找到了面色擔憂萬分的三位主人。小嘉向溥儀敬禮,道:「皇上,小的方才將事情的經過全看見了,特來稟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的可是真的?方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溥儀連忙提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柔欣呢?妳有看見她嗎?」婉容皇后激動地抓住小嘉的雙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趕緊說呀!」文繡淑妃也相當緊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請……請三位別激動,我會好好交代的。」小嘉沒有料到他們的情會有這般舉動,受到些微的驚嚇,「其實,那位胡其老師是日本來的刺客,他的目的就是要帶走格格的,不過他這次的任務是活捉格格。他直接將格格扛在肩上走了。在下那時候怕得動也動不了,無法阻止他,著實無能,還請各位大人治罪。」她大略說明事情的經過,但沒有將事實全說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面面相覷,交換了個眼色之後,溥儀說話了:「無妨,妳一個小姑娘,沒和成年男人直接硬碰硬,才是明智之舉。說到底也是我們太大意,沒料到他的真實身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總之,我們還是趕忙透過黑白兩道想想辦法吧。」婉容皇后此時已經全無平日的端莊,空洞的兩眼,只剩滿滿的焦慮不安,「我不要失去柔欣……」她終於忍不住掩面哭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了好了……」溥儀安慰之餘,轉過頭來對小嘉說:「妳先下去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小嘉再次向他們行禮,然後退下。她並沒有對他們自告奮勇要去營救柔欣格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明白現下這個時期,必須盡量避免一切其他有可能的麻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晚餐時間結束,孩子們來到了空蕩蕩的後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,妳已經知道胡老師的真面目了嗎?」小東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沒。今天根本沒有時間檢測那到底是什麼妖怪的血。不過這其實是很簡單的檢測。阿晟,可以幫我打一桶水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問題。」阿晟馬上到附近的井邊,取來一桶水,放到小嘉面前。小嘉拿出先前準備好的符咒,說:「這種符咒的名字,叫做顯真符,在它的符水中,那怕只是放入一點點東西,水面也都會立即顯現出那東西的全貌。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功力到底到哪裡,不過也只能試試看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說完,她的口中唸唸有詞,右手食指尖上跳出如蠟燭的火光,她用那火燃燒顯真符,讓那些灰燼掉入水中。等到灰燼全落在水桶之後,她再叫出指定目標收藏盒,解除卡片化的天靈寶劍,把劍刃上早已乾涸的血摳下,放入水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會,平靜的水面,他們的倒影開始扭曲、搖晃,小嘉連忙再變出火焰照明,免得看不清楚,阿晟和小東也跟著屏息,全神貫注地看著水面。水面上不規則的影子,隨著火光搖曳,慢慢地組成一隻犬科動物的影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呀?」阿晟先做初步的判斷,「是狐狸嗎?可是看起來又不大像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狐狸的毛色應該是要橘紅色的吧?而且牠的尾巴也太瘦了。」小東也說出自己的看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,不過至少已經有了一個方向。胡其老師或許是某種日本的犬科動物所變成的妖怪。」小嘉站起的同時,水面的倒影也恢復正常。她熄了手上的火焰,免得有他們之外的人起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對了,我剛剛已經和廚房裡的人問過書房在哪裡,他們說是在最裡面的房間。」小東想起方才自己打聽到的情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趕快去查吧。」阿晟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三個往宅邸中最裡面的房間走去,果真找到了書房。小嘉和小東負責在書房裡找資料,而阿晟負責在門口處把風,以便在有人接近的時候通知他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和小東找到了數本有關日本哺乳動物的相關書籍,一人一半開始翻。過了好一會,小東有發現了,說:「小嘉,妳看這個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發現了嗎?!」小嘉放下書,朝小東靠過去。兩個人看著書上的圖和文字,都嚇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日本狼。曾在日本大量繁衍,因人為過度濫捕而絕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裡,他們停頓了一下,四目對望。半晌,小東才開口:「一模一樣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真沒想到竟然是一種已經絕種的動物。」小嘉也感到不可思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外守候的阿晟,正在心中嘀咕著小嘉和小東怎麼那麼慢的時候,一道沉穩的腳步聲,正逐漸朝此逼近!他知道有人來了,連忙進入書房,通知他們:「快走!有人來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!動作快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雖然已經有隨時都有人會來的心理準備,不過他們還是因驚嚇而緊張,將書匆匆放回,然後早早從另一邊的門,離開這個是非之地。他們跑到後院去,躲在某處牆角的後方,喘了幾口氣後,開始討論起方才的發現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的意思是,胡其老師有可能是日本狼變成的妖怪嗎?」阿晟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其實動物變成的妖怪,例子也不少,像我們之前遇到的張賢就是很好的例子。」小嘉低下頭,一臉苦惱,「現在是有關於妖怪身分的線索了,可是究竟應該去哪裡找他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不然們先打聽看看這附近哪一帶日本人比較多好了。」小東靈機一動,「雖然他中文講得也很好,不過他畢竟是日本的,日文對他來說也最方便,搞不好他把柔欣格格抓到那邊去也不一定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耶,如果是我的話,我也會往那樣的地方去。」阿晟同意小東的推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話倒不一定。」小嘉說出自己的看法,「胡其告訴我他是日本的妖怪,而我則告訴皇上,說他的真實身分是個日本的刺客。雖然皇上現在是日本人的監視對象,但也還有一定的影響力,所以我認為他一定會更加要求日本人集中區的搜查工作。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我不認為待在對我方便的地方會最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我們要一區一區找嗎?」阿晟的臉都垮下來了,「拜託,我們哪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外出,再說我們也才三個人,除非會影分身之術,不然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搜查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耶,而且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對柔欣格格不利。」小東很緊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還有,妖怪活捉人類,到底又是為了什麼?」小嘉又發現另一個問題,「他之所以會這麼做,鐵定是受人委託。可惜我沒能問出委託他的人是誰。不過,既然他說是活捉,那麼柔欣格格的性命,暫時應該是不會受到威脅,不過還是有被虐待的可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!」小東臉色慘白,差點沒暈過去。阿晟連忙扶住他,又問:「小嘉,胡其老師的目的會是贖金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覺得是。」小嘉搖頭,「他都說他自己都『拿錢辦事』了,想要贖金的可能性不大。而且,如果是要贖金的話,又不是只有愛新覺羅家有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啊啊——!」阿晟感到煩躁,「討論了老半天,竟然還是沒辦法討論出一個具體的行動方式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噓!阿晟,你太大聲了啦!」小嘉蓋住阿晟的嘴巴的同時,三人驚覺有人來到後院了!他們下意識地躲到牆角後的矮叢中,用他們已經適應黑暗的眼睛,觀察究竟來者何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個女人的影子,從方才他們跑出書房的後門出現。原來是文繡淑妃。當他們正納悶為什麼文繡淑妃會在此出現的時候,有隻腳上帶著信件的鴿子,從天邊飛了過來。她伸出手,鴿子便乖順地停在她的手臂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取下鴿子腳上的信件,放走了牠,看了信中內容之後,她的嘴角上揚,然後就帶著信件重回室內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切,孩子們全清清楚楚地看在眼裡。他們走出矮叢,臉上滿是不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文繡淑妃到底是怎麼了?」小嘉感到疑惑,「現在柔欣格格仍然下落不明,就她以往對柔欣格格的經驗來說,她怎麼還笑得出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喔!妳說過淑妃和皇后都很疼愛柔欣格格的。」阿晟也覺得奇怪,「真想知道那封信裡寫了什麼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意思是,文繡淑妃很可疑嗎?」小東也察覺不對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,希望我們只是白操心。」小嘉吞了一口口水,「或許,我們也該調查文繡淑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說得或許沒錯,但是要怎麼接近她?」小東擔憂,「萬一一個弄不好,我們恐怕要GAME OVER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當然知道,不過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信件的部分我想辦法找到,等確定了內容之後,我們在想想下一步要怎麼做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好,那麼妳小心點。阿晟決定信任小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加油喔。」小東也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。」小嘉明白麻吉們對她的相信,她絕不能讓他們失望,「這個任務可能今天無法達成,但是我一定會盡快做好。夜深了,趕緊回寢室吧,免得同事們找不到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OK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晚安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的眼裡,都充滿著超齡的決心。對他們而言,雖然只是一個遊戲世界中的虛擬人物,可是不論如何,對於有難的人,絕對不能見死不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並不只是他們能否破關的問題,而是關係到一個肉票的安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小嘉先回到她的單人寢室,做了一張符咒,放在地上對其施咒,那符咒逐漸變大,並且慢慢化成人形,最終變成小嘉的模樣。人形替身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讓符咒的替身躺進被窩,假裝睡覺,而自己披上了披風,悄悄爬出窗,利用窗邊的樹直達地面,然後躡手躡腳地走出後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關於要如何將文繡淑妃的信件弄到手,她的心裡已經有個計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記得這個時候,XX街的藥房還沒有關門才對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在溥儀的要求下,天津的警方和黑道,果真開始低調動員,尋找柔欣格格的下落。在臥室裡的小嘉,也開始為計畫做些準備。她叫出指定目標收藏盒,取出玉露瓊枝香的卡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名稱:玉露瓊枝香

 

        獲得難度:C

 

        特殊說明:此香經由點薰,有極佳治療失眠的效果,若加入蒙汗藥,則有強力安眠作用。在口鼻處以濕布覆蓋,能讓催眠氣味失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BACK!」小嘉解除玉露瓊枝香的卡片化,將些香放在一張紙上,再加入昨天好不容易買到的蒙汗藥,把兩者混在一起,小心摺好,藏在懷裡,最後再戴上口罩,咳個幾聲。一切就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走出房門,往放置主人們薰香的倉庫走去,找到了文繡淑妃今天要用的薰香香爐,立刻將準備好的混合薰香摻進香爐裡,然後匆匆離去,一路上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,只是有些小感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半路上,她遇到了剛做完打掃工作的林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不是小嘉妹妹嗎?妳怎麼了?」林靜看見小嘉戴著口罩,擔心她的身體狀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昨晚睡覺時踢被子,有點著涼了。雖然不礙事,但我還是擔心會傳染給別人,所以戴了口罩。」小嘉裝出有點沙啞的聲音,「對了,可以麻煩姊姊等一下到廚房去拜託小東幫我送溫水到我房間裡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可以,病人還是好好休息吧。」林靜一口答應小嘉的要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姊姊。」小嘉甜美的笑容,徹底萌到本身對她就沒有懷疑的林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林靜很快就往廚房的方向去,小嘉也早早回到房間,等待小東的前來,討論下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不久,小東果然端著一壺溫水來了,他的臉上滿是擔憂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小嘉,聽說妳著涼了,不要緊吧?」小東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沒事,裝出來的。叫你拿水給我只是藉口,我真正目的是想和你商討下一步。」小嘉請小東坐在椅子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可是阿晟不在沒關係嗎?」小東擔心阿晟會不高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要找你談的計畫,是需要比較細心,而且口風也比較緊的人來做,向阿晟那種人,我怕他要知道了,會走漏風聲,讓我們提早GAME OVER。」小嘉接著把她剛才做的事,一五一十地告訴小東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用強力安眠薰香……」小東不禁冷汗直流,「等到文繡淑妃睡著之後,在趁機潛入房裡找信件……這樣應該很完美才對,還有什麼計劃要談的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。」小嘉從抽屜裡又翻出另一小包東西,「這是我另存的蒙汗藥,這是為了以防萬一,你或許可以找機會,把它偷偷摻進要從廚房送到她房間的飲食裡面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小東接過蒙汗藥時,手還有些發抖。忽然,他「啊」地叫了出來,把小嘉也嚇了一跳。她問:「怎麼了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只是想到……我剛剛才聽其他僕人說,等一下阿晟就要把原理剛剪枝下來的花,送到文繡淑妃的房裡!」小東摀住嘴巴,「到時候……阿晟也會中招吧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!」小嘉瞪大了眼睛,她沒料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!這完全不在她的計畫中啊!基於友情,讓她一度想立刻衝出房去找阿晟,可是她的理性告訴她,萬一就這樣引起了騷動,只會讓他們三個全部陷入險境,到時候,可能就真的要GAME OVER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慘白的臉上滿是驚恐,張大的嘴宛若離水的魚兒,喘了好幾口氣,才讓理智恢復。她雙拳緊握裙擺,最後淡淡吐出一句話:「就這樣進行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咦?小嘉,難道妳不管阿晟了嗎?!」小東很驚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也不願意啊!」小嘉的臉上也非常痛苦,「雖然那種安眠藥不會致命,但是這都是為了顧全大局,之後再補償他吧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吧,既然妳這麼說……」小東也同意了,「那麼,我先回去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!對了,小東,」小嘉叫住小東,「如果你有要進入文繡淑妃的房裡,你一定要記得帶著沾濕的布來掩住口鼻,那種安眠薰香只要這樣就不會有作用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小東點頭之後就離房了。獨留在房的小嘉,心情真是糟到不能再糟,但是計畫還是得進行。她重新調整臉上的口罩,在內側積了足夠的口水,然後開門,悄悄往文繡淑妃的房間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越是接近文繡淑妃的房間,她越能聞到一股甜膩的薰香香氛。在四下無人之際她,小心翼翼開門,看見在房間裡的文繡淑妃和阿晟都倒地睡著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就算對他抱歉,但說實在的,就算是被藥物迷昏了,睡姿還是那麼醜。」小嘉看著昏睡中的阿晟,那副醜得可以的睡相,忍不住在內心吐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論如何,辦正事的時候到了。小嘉像個作賊心虛的偷兒,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,翻起文繡淑妃的書架、抽屜等等一切有可能藏書信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翻了好一會兒,終於在書桌前的某本書裡,發現了那封信。她攤開一看,信中內容讓她驚訝不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文繡淑妃:

        今日我們已經順利完成您活捉柔欣格格的委託,相信這一事件,對婉容皇后的打擊很大,對於您去她的工作,必然能有幫助。另外,有關於格格該如何處置,請您於派人帶著白玫瑰,在明晚八點時,至XX酒吧,進行交涉。   胡其

 

        這個情報,實在太重要了!小嘉忙以最快的速度,將信中的重點部分記下。明晚帶著白玫瑰,到XX酒吧是吧?

 

        只不過,在計劃下一步之前,她得先將昏迷不醒的阿晟,拖出房間才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